2013年10月24日 星期四

東海書店 心得


這次上課聽到廖英良先生經營獨立書店的故事,雖然還我不太懂獨立書店是什麼意思,但是我聽到了很多重要的人生經歷,廖先生誤打誤撞考上當時熱門的資工科系,是大部分學生的理想目標,可是大學畢業後卻沒有照著應該走的路,反而選擇自己的興趣走,當完兵後重考考上了東海社會學系研究所,也意外的接了書店持續到現在,這部份需要很大的勇氣,放棄高額的薪水,走向一個不知道路的盡頭是什麼還大膽的向前走,如果是我的話應該做不到,人生也許是被安排好的吧,如果沒有重考就不會接下書店,就不會有現在那麼有名的東海書店,現在我的指導教授也常常說要做自己,做自己有興趣的事才會做的快樂,這就是活生生的例子啊!

尤其最後廖先生講了一句非常啟發我的一句話,喜歡的事情不一定要做一輩子,但不可以一輩子沒做過喜歡的事情,這句話真的讓我想了很多,到現在為止我都在想如果不好好念書以會不會出人頭、如果不讀好科系以後沒辦法養家,這種想法陪了我到現在,聽完這句話我決定認真去尋找我的興趣在哪裡,如果我一生中都沒有做過我喜歡的事,那我就像個機器人一樣在過生活,這樣人生還會快樂嗎?所以這堂課點醒了我,我相信有聽到這堂課的人一定跟我一樣得到了很多東西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